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14日:欧洲秋冬疫情加剧医疗资源紧张 礼来抗体药试验遇阻

2020年10月15日 09:35
T中
欧洲上周报告70万新增病例,荷兰近一周内已增加了4.4万个确诊病例,正实施为期4周的部分封锁措施,酒吧、餐厅、露天餐厅、咖啡馆等公众场所被关闭;捷克的学校、餐厅、酒吧和俱乐部等公众场合均被关闭,公开卖酒也被禁止;许多国家转而采用更快捷、便宜,但准确率较低的抗原检测法,以避免延误检测,以及解决检测试剂短缺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全球有10种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欧洲重新成为全球新冠感染的热点地区,每日新增的感染病例已超过印度和美国。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13日披露,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整个欧洲地区上周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70万,创下欧洲大陆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较前一周激增34%。

  随着疫情不断告急,欧洲因新冠肺炎的住院人数又再次攀升,欧洲各国政府都在加大限制力度遏制病毒传播,寻找尽量减少经济损害的抗疫措施。

  荷兰从10月初开始新增病例呈指数型上涨,近一周内已增加了4.4万个确诊病例。10月13日,荷兰的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纪录,高达7400例,累计确诊18.8万例。荷兰首相吕特警告称,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以此速度增长,该国将有75%的日常医疗资源被调动于抗疫。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