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云南电力市场秩序遭破坏 云南省内多方被约谈

2020年10月14日 07:46
T中
今年1-5月,云铝股份存量项目电费未依据市场交易价格缴纳,少缴了数亿元;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约谈云南省多个部门,要求其纠正错误,云铝股份已补缴电费欠款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陈雪婉)国家能源局10月9日发文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在9月24日就云南电力市场秩序相关问题,约谈了云南省有关部门、能源监管机构、电网企业、电力交易机构负责人士,并称要坚决纠正违反电力交易规则、破坏电力市场秩序的行为,为深化云南电力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此事需追溯到今年5月,云南15家新能源企业曾拟集体上书,将矛头直指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000807.SZ,下称云铝股份),称其破坏电力市场秩序,不参与市场交易、欠缴电费。随后这份草拟的上书文件被放在网上,引起业界和舆论关注,国家能源局遂前去调研。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