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银川公办幼儿园摇号招生 扎堆报名现“就近入园难”

2020年09月24日 13:14
T中
今年秋季入园,银川多名家长发现无园可入。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是,家门口的民办园转为公办后,开始摇号招生,致扎堆报名现象严重,就近居住的家庭子女反而无学位可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舒畅 记者 赵宁)9月16日,银川市各幼儿园小班开学10天了,苏婧家二宝还无园可入。在各地按教育部要求大力扩充公办幼儿园学位之后,银川却出现“入园难”。

  入园难并非毫无征兆。8月20日,银川市城市公办幼儿园开放线上入学登记。在微信公众号“如愿入学服务平台”上,苏婧发现离家最近的金凤区第六幼儿园(下称金凤六幼)小班计划招生50人,却有超过150人登记。8月30日,金凤区教育局组织摇号,苏婧没摇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