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ikTok起诉特朗普违宪,胜算几何?

2020年08月25日 09:18
T中
起诉书显示,在CFIUS法定审查期截止日期前五分钟,CFIUS就发函称“已识别出该交易引起的国家安全风险,但尚未确定缓和措施解决这些风险。”

  【财新网】(记者 关聪)TikTok终于走上法庭,对抗特朗普“封杀令”。美东时间8月24日上午,TikTok在其官网上发布一则声明,宣布正式启动对总统行政令的诉讼。在向法院提供的起诉书中,TikTok以行政令违反正当程序、滥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IEEPA)等7项理由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政府告上法庭。

  起诉书显示,该诉讼由TikTok和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联合发起,受理法院为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被告为总统特朗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以及美国商务部。代理本案的三名律师来自美国科文顿 · 柏灵律师事务所(Covington & Burling LLP)。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