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记者手记|中国CAR-T肿瘤免疫疗法如何突破?

2020年08月12日 15:43
T中
CAR-T疗法上市至今,仍有多项难题待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亦辰 记者 邸宁)“未来一两年,CAR-T疗法会有新的突破。”谈及CAR-T研发现状,传奇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范晓虎表示,尽管过去三年没有新的CAR-T产品获批,但行业或即将迎来变局。

  范晓虎是在近期举办的高瓴Hcare全球健康产业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认为,CAR-T疗法作为一种总缓解率高的产品,在未来一定能够被患者所使用,而在这其中,还需要通过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推动。

  CAR-T(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 Immunotherapy)全称为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通过基因修饰技术,将带有特异性抗原识别结构域及T细胞激活信号的遗传物质转入T细胞,使T细胞直接与肿瘤细胞表面的特异性抗原相结合而被激活,从而杀死肿瘤细胞。CAR-T作为一种新型疗法,目前在血液肿瘤领域已有较多尝试,其适应证也在不断扩展,在非血液肿瘤、传染病和免疫疾病等领域中也取得了一定进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