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6日:亚欧多国疫情继续回升 越南建起方舱医院

2020年08月07日 09:20
T中
法德相继破近期新增病例纪录;中东多国升级防疫举措,越南将体育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日本已有两个地方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疫情致澳失业率上调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随着欧洲多国掀起又一轮新冠疫情蔓延,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希腊等国的日新增病例均呈上扬趋势。法国5日新增1695例病例,创下两个月以来最高纪录;德国则是3个月以来首次日新增破千。据路透社报道,自本周六起,德国将对来自高风险的旅游进行强制检测,拒绝检测将面临最高2.5万欧元的罚款。

  上述报道中,德国卫生部长詹斯·斯潘(Jens Spahn)周四表示,在德国日新增过千之后,免费强制性检测将于周六生效。德国将欧盟以外的多数国家以及欧盟内部某些地区归为高风险地区,包括西班牙的阿拉贡自治区,加泰罗尼亚和纳瓦拉以及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