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件100%国产化 22纳米芯片即将量产

2020年08月03日 22:22
T中
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北斗功能,支持北斗地基增强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中国企业将卫星导航高精度板卡从十年前最贵十几万元降至如今不到三千元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对标美国GPS的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刚刚在7月31日上午开通。8月3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实现国产化率100%,28纳米工艺芯片已经量产,22纳米工艺芯片即将量产。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北斗功能,支持北斗地基增强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

  “‘中国芯’当然是系统最核心的地方。”冉承其称,现在北斗产业链所有环节全部打通,芯片、板卡、天线等实现量产。其中北斗芯片规模已经过亿,22纳米的芯片也即将大批量量产,“国际上卫星导航芯片最高的工艺也就是这个水平,所以我们现在水平应该是国际一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