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7月15日:东京疫情警戒升至最高级 美国疫苗数据吸睛

2020年07月16日 07:12
T中
多国防复发,英法升级“口罩令”,欧盟或将把疫情反弹严重的塞尔维亚和黑山从边境开放国家名单中剔除;东京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东南亚地区印尼和菲律宾收紧防控;美国一款候选新冠疫苗mRNA-1273公布一期临床试验结果,激发了人体免疫反应且无不良反应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单日新增再度攀至20万例以上,美国、巴西和印度三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早前因疫情缓和而逐步开放的欧洲陆续出现小范围“复燃”,英法等国表态将对戴口罩采取更严格的规定,欧盟依疫情形势或将修改边境开放国家名单。亚洲多国加强防控,日本将东京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当地时间14日宣布,从8月1日起,民众强制佩戴口罩的范围将从公共交通系统扩大到所有封闭的公共场所。据路透社报道,马克龙14日表示,法国已经走出新冠病毒疫情第一波高峰,但由于法国在两个月的封锁后开放了海滩、酒吧和餐馆等地,病毒再次在某些地方传播,目前有疫情复燃的迹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