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科创板将迎解禁潮 开市周年日解禁规模超2100亿元

2020年07月15日 09:16
T中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交易满一周年,中微公司和澜起科技预计将是解禁规模最大的科创板企业,解禁规模分别超550亿元和390亿元;科创板目前总流通市值4261亿元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交易满一周年,部分锁定一年期的首发限售股、战略配售股等即将解禁。据金融服务机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当天共有25家科创板公司的31.6亿股解禁,以7月14日收盘价计算,规模将达2185亿元。这25家当中,24家为去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另有一家上市半年的洁特生物(688026.SH)。

  两家半导体公司中微公司(688012.SH)和澜起科技(688008.SH)预计将是解禁规模最大的科创板企业。中微此次解禁的股数占总股本36.3%,澜起则占30.2%。以7月14日收盘价计算,中微解禁规模将超550亿元,澜起超390亿元。目前两家的流通市值仅147亿元和90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