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京东数科年内科创板上市 初步定价1500亿到2000亿元

2020年07月03日 08:58
T中
目前刘强东个人持有京东数科14.02%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上市前股东大会通过设置特别表决权,刘强东及其控股的宿迁领航方圆一共持有京东数科全部投票权的54.7%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对赌协议到期之前,京东数科冲刺上市。7月2日,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7月1日发布信息显示,京东数科拟科创板上市,已与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五矿证券华菁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接近京东数科的市场人士称,按照正常进度,京东数科将在年内挂牌科创板,定价区间暂定1500亿元到2000亿元之间。

  上市前,京东数科密集地进行了一系列股权和人事上的调整。在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前两天,京东集团公告称通过股权重组以及增加投资的方式取得京东数科36.8%的股权。6月26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已经与京东数科订立协议,京东集团将40%的利润分成权转化为京东数科40%的股权,由于2018年7月的B轮融资,这部分股权已被稀释,京东集团再次向京东数科增加投资17.8亿元,共计取得京东数科36.8%的股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