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6月16日:美国疫情复燃 特朗普仍将举办大型竞选集会

2020年06月17日 07:18
T中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当经济重启带来感染率与住院率的同时增加时,显示疫情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发展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美国全面社会重启,约20个州新冠肺炎感染率重新上升,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的单日新增病例数接连创下新高。截至6月16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11万例,死亡逾11.6万例,单日新增2万例。

  6月13日,全美单日新增2.55万例确诊病例,创下5月14日以来的新高。多名州政府卫生官员将病例激增的部分原因归咎于5月底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周末集会。在5月23日往后的一周内,美国至少30个州爆发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成千上万的示威者走出家门涌上街头,许多人并未佩戴口罩也未能保持社交距离。(参见:大流行手记|6月2日:美国示威者防护不足 恐致第二波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