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陆正耀所持神州优车股份被冻结 各债权方寻求保全资产

2020年06月11日 11:31
T中
北汽接盘神州租车后,陆正耀辞任董事局主席,神州优车再爆股权冻结,且未公告披露股权质押事宜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随着瑞幸造假事件牵连“神州系”,各方债权人急于保全资产。6月10日晚,神州优车(838006.OC)公告称,董事长陆正耀所持2.7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占总股本的10.05%。

  这是陆正耀持有的所有神州优车股份,均为有限售条件股份,分两批先后于今年4月9日和4月28日起被冻结,冻结期限均为三年。若被冻结股份全部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根据2019年半年报,陆正耀为神州优车最大股东,直接持股10.05%,加上其他所有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39.94%。同期,神州优车负债约55亿元。神州租车的负债在2019年年底为165亿元,资产负债率接近70%。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