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6月7日:印度感染者超西意 贫民窟传播难阻断

2020年06月08日 07:38
T中
印度境内封锁放宽在即,日新增病例连续多日创新高,总病例接连超西班牙和意大利;贫民窟新冠感染仍在持续,但检测和排查面临困难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晚,印度再度刷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单日最大增幅,确诊病例新增近1万例,累计确诊24.81万例,超过西班牙和意大利,升至全球第五位。不过,自8日起,印度境内封锁措施将有较大程度放宽:除疫情严管区之外的宗教场所、酒店、餐厅、购物中心将开放,各邦间的跨境交通将恢复自由通行。

  连日来,印度的新冠确诊病例不断刷新单日新增记录。相继于6月6日、6月7日超越意大利和西班牙。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教授古普塔近日在政府新冠疫情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高峰还未到来。为尽快了解清楚疫情的传播程度,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已启动一项涵盖3.4万人的血清检测调查,用于评估新冠病毒的传播程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