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6月2日:美国示威者防护不足 恐致第二波疫情

2020年06月03日 07:48
T中
哈佛大学专家表示,显而易见的是,新冠疫情将在10到14天后再次暴发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在过去一周内,美国至少30个州爆发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成千上万的示威者走出家门涌上街头,许多人并未佩戴口罩也未能保持社交距离。目前美国疫情并未消退,每日新增病例仍维持在2万例以上,人群聚集很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卷土重来。

  因居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非裔嫌犯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白人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而触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在全美各地持续发酵。从首都华盛顿特区,到最大城市纽约,从西部的洛杉矶,到东部的费城,从南部的休斯敦,到北部的底特律,上万美国民众连日走上街头,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间的不公待遇。(参见:至少5人丧生逾2500人被捕 美国反歧视示威何以至此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