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新冠中和抗体人体试验快了 首个恒河猴试验数据乐观

2020年05月28日 13:55
T中
恒河猴实验证实中和抗体治疗和预防有效性;美国人体临床试验预期一个月内开展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何京蔚)全球首次公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灵长类动物试验结果。5月26日,《自然(Nature)》杂志在线发布一篇研究,介绍了由中国研究团队和企业报告的新冠病毒SARS-CoV-2中和抗体的恒河猴动物实验,显示潜在治疗和预防效果。

  上述研究题为《靶向新冠病毒受体结合域的人源中和抗体(A human neutralizing antibody targets the receptor binding site of SARS-CoV-2)》,解放军总医院院士王福生、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袁志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奇慧、中疾控院士高福和研究员严景华为文章共同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