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25日:宗教活动解禁 德国一教堂现集体感染

2020年05月25日 21:33
T中
宗教场所因信徒聚集、人员难以追踪,且宗教仪式时间较长,易成为疫情高发地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德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已于5月初开始逐步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然而德国黑森州法兰克福市的一所教堂近期却暴发了集体感染,已累计107人确诊感染新冠。

  据黑森州卫生部门公布,法兰克福市一所浸信会教堂在5月10日进行礼拜后,有逾40名参与者确诊感染,截至5月24日,该集体感染群组人数已上升至107人,大部分人病症轻微,目前只有一人需要住院,当局正追查出席礼拜的人员名单及其接触者。

  德国联邦政府4月底曾与各州政府达成协议,5月4日起全国理发店可在遵守卫生规定的情况下重新营业;博物馆、动植物园、儿童游乐场、宗教场所等则根据各州安排在一定条件下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