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西北五省40家电厂大挪移 地方煤电“巨无霸”将诞生

2020年05月24日 15:48
T中
国务院国资委启动西北五省央企煤电整合,首批涉及40家电厂的划转工作,虽然整合时间较此前有所延后,但整合范围扩大;业内人士担忧此举或阻碍电力市场推进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五大发电集团煤电资源区域整合正式开启。5月20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下发《关于中央企业煤电区域资源整合第一批试点首批划转企业名单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首批涉及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五个试点区域40家电厂的划转,其中38家电厂于今年6月底前划转,剩余2家电厂待项目竣工后一年内划转。

  《通知》不仅明确了整合时间,还明确了整合范围,是一份执行细则。

  国资委此前曾于2019年11月中旬内部下发了一份文件——《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试点方案)。试点方案主要针对国资委下属五大电力央企煤电连年亏损的问题,要求自2019年始,用三年左右时间开展中央企业重点区域煤电资源整合试点工作,五大发电集团在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五省份各自牵头整合当地煤电产能,将五省份的煤电产能压降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并整体减亏50%。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