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投新基建的都是企业 会量力而为

2020年05月21日 10:46
T中
孙丕恕称,原来市场换技术,现在市场锤炼技术。不管5G、智算中心、区块链、AI和工业互联网,都是让庞大的市场来推动实现技术超越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投新基建的都是企业,不是政府。”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接受财新等采访时称,现在说建数据中心,发展人工智能(AI),是国家号召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企业会酌情酌力酌量,有多大本事出多大力,投入后会思索投资回报等,企业会比较谨慎。

  中国政府在今年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让新基建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孙丕恕认为,传统基建以“铁公机”(铁路、公路和机场)为核心,新基建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推动基础设施的建设,对ICT(信息及通信技术)的设备需求更大。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