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字节跳动海外换帅 迪士尼前高管能给张一鸣带来什么?

2020年05月19日 10:21
T中
迪士尼前高管凯文·梅耶尔出任字节跳动COO兼TikTok CEO,该人士曾是下一任迪士尼CEO的有力人选,主导迪士尼收购皮克斯动画、漫威、卢卡斯影业、21世纪福克斯,一手创办迪士尼流媒体服务Disney+

  【财新网】(记者 钱童)重整国内组织架构后,张一鸣字节跳动海外业务找到一员猛将。5月19日,字节跳动宣布,任命前迪士尼高级副总裁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任命将于2020年6月1日生效。

  凯文·梅耶尔将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职能部门(不含中国),包括企业发展、销售、市场、公共事务、安全、法务等。凯文·梅耶尔将直接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汇报。

  此次任命不会影响字节跳动的中国业务。今年3月,张一鸣已将国内业务的具体管理全面交棒张利东张楠。张利东任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负责字节跳动中国的职能部门和商业化业务,张楠任字节跳动中国CEO,负责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产品和业务。两人仍直接向张一鸣汇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