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首个亨廷顿舞蹈症新药上市 患者平均4年确诊

2020年05月19日 08:23
T中
患者负担沉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全球氘代药物使用经验有限,安全有效性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财新网】(记者 邸宁)5月18日,亨廷顿舞蹈症治疗药物氘代丁苯那嗪片获批上市,这是中国首个上市的亨廷顿舞蹈症治疗药物,也是氘代丁苯那嗪片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次获批。

  亨廷顿舞蹈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退化性疾病,因患者常身体出现无法控制的舞蹈样动作而得名,主要症状还包括精神症状和认知症状。伴随病情加重,患者可能出现卧床不起、无法说话、吞咽进食困难甚至死亡。目前,该疾病尚无特效药物。

  氘代丁苯那嗪片由梯瓦制药(TEVA)于2015年收购而来,2017年在美国上市,2019年被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纳入优先审评审批,本次获批用于治疗与亨廷顿有关的舞蹈病及成人迟发性运动障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