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新加坡引入“网红”机器狗抗疫 公园巡逻医院送药

2020年05月12日 14:16
T中
四足狗型机器人Spot是美国知名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的产品之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加坡现已成为东南亚新冠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达2.38万例。新加坡自3月底以来已实施严格的社交距离管控,为保证民众能严格遵守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要求,新加坡近期在公园里使用四足狗型机器人Spot四处巡逻,广播呼吁民众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

  据新加坡政府部门公告,机器狗Spot可远程控制,并播放录制好的语音信息,提醒公园内的游客注意保持安全距离。Spot还配备了具有视频分析功能的摄像头,以此估计公园中的游客人数。使用机器狗巡逻节省了公园巡逻所需的人力,减少工作人员与公园游客之间的身体接触,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