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丰巢滞留快递收费引争议 快递柜使用何以形成“霸王条款”?

2020年05月11日 19:14
T中
丰巢和中邮速递易股权重组后占据市场近70%的份额,但随之而来的快递超时收费政策却引发市场重大争议,快递柜从使用到收费诸多环节已经形成隐形霸王条款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包志明)丰巢快递柜超时12小时收费0.5元起的新规引发争议。继杭州东新园业委会宣布停用丰巢快递柜后,5月10日,上海中环花苑小区业委会表示,由于大部分业主对超时消费的规定不满,将于8日起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并重申希望丰巢将快递柜的免费时长延长到24小时。

  4月30日,丰巢快递柜上线会员服务,并调整超时收费标准,普通用户免费保管12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取0.5元,3元封顶,法定节假日不计费。这一超时收费的规定并未通过微博微信或者官网公开发布,而且通过各网点的快递柜发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