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2日:西班牙现曙光 马德里停用方舱医院

2020年05月02日 22:00
T中
当地时间5月2日,西班牙各年龄段人口均可在规定时间段外出,马德里暂停使用临时医院和临时停尸房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欧洲病例数最多的西班牙,于当地时间5月2日进一步放宽社交限制。此前几日,仅14岁以下儿童被允许在成年人陪伴下外出。2日起,西班牙政府按照年龄段划分人口,为青少年和成年人制定了“轮班外出制度”。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6时至10时,是西班牙14岁以上居民的“第一班”外出。

  西班牙是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西班牙累计确诊人数达21.34万,死亡人数为2.45万,死亡率高达11.48%,截至目前共治愈11.2万个病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