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广东首赋教师教育惩戒权 如何实施受关注

2020年05月01日 09:15
T中
学生犯错可批评不得体罚打骂;多名中小学教师表示,学校并无明文指导教师如何实施惩戒权。专家呼吁,更多实施细则有待明晰,以及达成社会共识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面对“熊孩子”“小霸王”,教师举起“戒尺”将有法可依。4月29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在全国率先通过立法赋予教师教育惩戒权。

  此前,上述条例草案中,老师可对学生采取“责令站立、慢跑”条款曾引发争议,经过意见征求后,已被删去。(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教师惩戒学生将有法可依?罚站、罚跑被指仍须细则” )

  最终版条例专门用《教育惩戒与违法处理》一章,对适用教育惩戒的情形进行了归纳:中小学校学生在校园内,有用硬物投掷他人、推搡、争抢、强迫传抄作业等违规行为,教师应当予以制止和批评,并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与其年龄和身心健康相适应的教育惩戒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