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北京防控等级降低致旅游需求暴涨 “全国游”仍未彻底放开

2020年04月29日 19:37
T中
多个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相关机酒预定火爆。旅游归来不再被隔离14天成为推动北京旅游需求迅速上升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钱童)4月29日,北京市宣布,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并宣布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同日,天津、河北也宣布响应级别降为二级。北京“五一”出行需求应声上涨。

  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上述消息发布后的半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飞猪数据则显示,北京进出港机票成交量比前一天同时段增长超500%,进出北京火车票成交量增400%。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