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首个国产阿尔茨海默新药开启全球临床 将投入巨资

2020年04月29日 08:53
T中
中国将再进行一项Ⅲ期临床试验,以替代上市后研究;上市后国内患者踊跃尝试,也出现认为效果不明显而停药者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刘登辉)首个国产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 disease,简称AD)新药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上市以来备受关注,在质疑声中,研发企业开启该药物的海外上市之路。

  近日,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九期一开展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这项批准基于企业提供的中国Ⅲ期临床试验数据,意味着不需再进行海外Ⅰ、Ⅱ期临床试验,被认为是一项突破。

  不过,多位企业研发人士介绍,在肿瘤等领域,中国研发药物基于已有数据提交美国Ⅲ期临床并不少见,但在AD领域,中国新药屈指可数,突破性显现。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