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10% 特斯拉会降价吗?

2020年04月23日 20:28
T中
财政部设定补贴门槛,只有补贴前售价30万元及以下的车型能够享受补贴。若特斯拉进一步降价以求达标,国内新能源汽车竞争将更加激烈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原计划2020年后彻底退出,主管部门把这一政策再延长两年。2020年至2022年,补贴标准将在上一年基础上分别退坡10%、20%和30%。4月23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上述信息。

  中国政府从2009年开始扶持新能源汽车,次年面向生产企业提供财政补贴。2015年,在补贴激励下,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7年起,新能源汽车补贴开始退坡,政策一年一调。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