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广州为毕业班开学做准备 学生无需摇号即可预约买口罩

2020年04月22日 23:05
T中
广州首批返校教职员工有近3万名,初三和高三学生有16.7万名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近两个多月,广州市民一直使用政府官方微信小程序预约口罩,经过摇号获得购买资格。毕业班开学在即,4月22日“穗康”口罩预约平台宣布,高三、初三学生或家长,无需摇号,就可以一次性在该平台上购买20只口罩。

  平台称,购买以10天为一个周期,自购买成功起10天内不能重复购买。对其他学段的学生,平台将根据返校时间陆续开放口罩免摇号购买功能。

  据财新记者了解,广州市口罩紧缺情况已经缓解,部分线下药店可以直接购买口罩。相对而言,“穗康”官方预约平台口罩价格更加便宜。以普通防护口罩为例,“穗康”官方平台价格为每只1.5元,而线下药店同类产品价格在2元至2.5元之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