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加州新冠感染远超官方统计? 研究者公布血清抽检结果

2020年04月21日 14:25
T中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推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确诊数据的50-85倍。研究人员认为,由于样本较小,试剂盒的灵敏度和准确度对结果影响较大,不过,这一结果仍足以说明实际感染人数比官方确诊人数高得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马丹萌)一项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美国新冠感染规模或远超官方数据,这一研究结果在全球引发广泛争议和讨论。

  斯坦福大学团队在美国“硅谷”所在的圣克拉拉县招募三千多位居民进行血清检测后,推测当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报告确诊数的50-85倍。但研究也指出,抽测样本的代表性、研究所用的检测试剂盒的准确性和灵敏性会对其结论产生较大影响。

  研究名为《加利福利亚州圣克拉拉县新冠病毒抗体血清流行病学》,4月17日发表在预印平台MedRxiv上,尚未经过同行评议。论文的通讯作者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Eran Bendavid博士,其他论文作者来自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等高校,以及非政府组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