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福晟集团内部融资无法兑付 公司和员工均向政府求助

2020年04月09日 20:46
T中
福晟集团四处借贷,试图通过逆周期操作实现“弯道超车”,公司对项目跟投承诺固定收益,员工也对行业风险丧失了判断

  【财新网】(记者 王婧)福晟集团是一家创立于1993年的闽系房企。自2015年9月起,福晟集团大举融资,四处抢地,被业内称为拿地“飞虎队”。在其高速扩张期,福晟集团不仅以“员工跟投”名义进行多轮内部融资,也曾向供应商融资,承诺年化收益率往往高于30%。日后福晟集团资金链断裂,部分员工被迫走上维权路。

  4月1日下午,在福州市福晟钱隆广场49楼的会议室里,福晟集团召开“员工跟投处理方案宣讲会”。活动由福晟集团原董事吴继红主持,她现在的身份是世茂福晟副总裁,福晟集团原董事长潘伟明没有露面。在福晟集团位于全国各地附属公司的会议室里,各地员工亦同时参与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