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7日:口罩被截胡? 柏林请求军方“押镖”

2020年04月07日 22:58
T中
欧美多国全球抢购物资纷争不断;部分地区疫情趋缓,奥地利、丹麦等国家近日正在考虑逐步对社会“解禁”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确诊患者累计近130万人,口罩等医疗物资成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欧美国家均在全球市场上尽力抢购物资。近期,美国由于加价收购口罩,在物流中转国“扣留“物资等行为,被多国政府官员控诉。为保障海外采购的物资能顺利回国,德国柏林市政府已向德国军方提出请求,希望保障口罩和其他医疗防护物资的运输。

  据英国《卫报》4月4日报道,柏林当局曾声称,他们订购的约20万枚N95口罩在泰国转机时被扣查并运送到了美国,这批口罩本来是为当地警察采购的。柏林内政部长安德烈亚斯•盖泽尔(Andreas Geisel)指责美国,这不是对待跨大西洋伙伴的方法,而是一种“现代海盗”行为,他呼吁德国政府要求美国当局遵守国际贸易规则。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