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6日:阴霾笼罩拉美 脆弱地区风险升级

2020年04月06日 22:29
T中
拉美国家疫情升温,升级疫情防控举措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 综合)疫情横跨五大洲,欧洲、美国还未从“至暗时刻”中走出,南美洲、非洲、南亚、东南亚等地区的确诊病例数正急速攀升。这些新兴市场国家,社会贫富差距悬殊,经济长期依赖资源出口,本次抗疫挑战如临大考,相对脆弱的公共卫生体系如何招架,同时还要兼顾维持经济、民生需求,矛盾重重。

  世界卫生组织(WHO)披露,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6日凌晨2:00,全球各国已向WHO上报超过117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64541例死亡病例。在一个月前的3月7日,WHO宣布全球确诊数字超过10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