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德国研究:新冠感染者症状早期传染风险较高

2020年04月03日 08:54
T中
《自然》杂志中来自德国研究者的研究显示,冠状病毒SARS-CoV-2在患者上呼吸道的复制较为活跃,说明病毒可能在症状出现后的第一周内“排毒”水平较高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新冠疫情在中国已经趋于平息,但是在世界其他国家还未走到拐点。而轻症甚至无症状感染者,不仅对其他国家,对中国也是一种潜在的威胁,因为这些患者多数没有被隔离,甚至多数没有被发现。因此对于这些“带毒”人群“排毒”能力的研究,在他们体内病毒的复制能力如何,他们的免疫力如何,传染力如何,就显得非常重要。

  4月2日,《自然》在线发表了一篇来自德国的论文,介绍了德国慕尼黑的9例中青年患者的详细病毒学分析,这些患者的COVID-19呼吸道疾病症状相对较轻。研究发现,冠状病毒SARS-CoV-2在患者上呼吸道的复制较为活跃,说明病毒可能在症状出现后的第一周内“排毒”水平较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