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2日:多国救民生,贫富差距凸显

2020年04月03日 08:36
T中
受疫情影响而经济停摆,一些国家的民众困于生计,多国加大经济补贴力度,一些国家救助方案仍显不足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疫情席卷全球,各国相继采取关闭工厂、学校和酒吧餐厅等消费场所,限制人群接触,阻断病毒传播,但停摆的经济严重影响了民众的生活。英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韩国等国陆续表示将加巨额补贴保民生和就业,在一些拉美国家,多地民众甚至因生活严重受困而上街示威要求政府发钱。

  近日,西班牙和韩国均出台政策保障民生。3月31日,西班牙通过一项补助失业临时工的措施,此补助主要针对拥有临时合同,因为疫情,被雇主于3月15到27日之间解雇的劳工。符合条件的人将可以申请每月440欧的经济补助,直到疫情结束,找到新的工作。此前在3月17日,西班牙政府还宣布了20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用于为公司提供信用担保,以及为弱势群体提供援助和贷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