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高管伪造交易金额达22亿元 瑞幸股价暴跌75%

2020年04月02日 21:21
T中
瑞幸称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伪造了高达22亿元的交易金额。两个月前,做空机构浑水曾指控瑞幸经营数据造假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因高管涉嫌伪造高达22亿元的交易,瑞幸咖啡(NASDAQ: LK)股价大幅跳水。美股4月2日盘前,瑞幸公告称,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伪造了高达22亿元的交易金额。

  据公告,自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刘剑以及向他汇报的几名员工,合计伪造了22亿元的销售金额。在此期间,部分成本和费用也因虚假交易而大幅膨胀。

  在2019年9月3日瑞幸的小鹿茶发布会上,刘剑公开露面,作为负责人介绍了即将推出的小鹿茶品牌的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