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光伏发电补贴继续退坡 户用分布式降低56%

2020年04月02日 20:07
T中
2020年光伏上网电价政策下发,户用分布式光伏依然实行固定补贴标准,补贴退坡幅度为56%;集中式光伏项目继续实行指导价,退坡幅度同比收窄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4月2日,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集中式光伏项目指导价继续降低,同时降低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补贴标准,通知将从今年6月1日起执行。

  《通知》规定,2020年户用分布式光伏依然实行固定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08元,相较2019年0.18元/每千瓦时的补贴标准下降了56%。

  此前3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2020年度光伏发电项目年度补贴总额限定为15亿元,这一数字较2019年的30亿元,同比减少50%,其中户用光伏给予5亿元补贴。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