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法科学家两药物抗新冠疗效结论引质疑,药物却遭哄抢

2020年03月25日 07:00
T中
羟氯喹联合阿奇霉素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性遭质疑,其数据被指存在明显缺陷,两类药物在美遭哄抢,疗效仍需进一步证实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伊文 记者 邸宁)一项海外研究提示治疗新冠有效药物,但随后引起争议。近日,法国Didier Raoult团队在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Agents》在线发表论文称,羟氯喹和阿奇霉素对新冠肺炎有显著疗效。

  上述题为“Hydroxychloroquine and azithromycin as a treatment of COVID‐19: results of an open‐label non‐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的论文显示,6名接受羟氯喹和阿奇霉素联合治疗的患者病毒转阴率为100%,高于接受羟氯喹单药治疗的患者病毒转阴率(57.1%),不接受上述两药物治疗的患者转阴率仅为12.5%。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