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直播平台用户暴增收入下滑 疫情抑制打赏热情

2020年03月22日 12:47
T中
秀场直播比游戏直播的收入下滑更为明显,秀场直播的主要打赏用户是中小企业主,疫情对这批用户的收入和消费冲击较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受疫情影响,用户消费情绪不高,这直接降低了多家直播平台的2020年一季度营收预期。3月中旬,两家秀场直播平台欢聚集团(Nasdaq:YY)、陌陌(Nasdaq:MOMO)和游戏直播平台斗鱼(Nasdaq:DOYU)、虎牙(NYSE:HUYA)陆续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虽然疫情期间平台活跃用户数量和使用时长有了明显增长,但疫情抑制了用户消费,一季度直播打赏收入反而有所减少。

  2019年第四季度,四家直播平台的营收都超过市场普遍预期,但2020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均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