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特稿|疫情冲击民办幼儿园:资金吃紧,倒闭已开始

2020年03月21日 11:12
T中
疫情期间民办园延迟开学一月之余,学费收入中断,但房租及人员工资仍要支出,幼儿园难运转。业界呼吁政府出台扶持政策,仅少数地区政府提前布局

  【财新网】(记者 赵宁 实习记者 曾美雅)临近4月,全国幼儿园开学时间还是未知。受疫情影响,已经延期开学40来天的民办园因房租及人员工资支出陷入资金困境。个别民办园已无力承受压力,就此关停园所。

  云南昆明的幼儿园举办者胡粉英每个月要还贷款5万块,疫情期间经常压力大到“睡不着觉”。她两年前在昆明的盘龙区办了一所幼儿园,一个月收费550元,幼儿园刚起步,还没什么盈利,但生源和师资相对稳定,有信心坚持下去。这次幼儿园却因为疫情,无法正常开学,没有学费收入。此前办学的贷款及房租和老师基本工资都没有了着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