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球新冠抗疫大事记(2019年12月31日——今)

2020年03月21日 07:53
T中
从去年底中国首次向世卫组织报告,到1月13日泰国发现第一例境外确诊病例,再到成为全球“大流行病”,新冠肺炎是如何在全世界星火燎原的?

  【财新网】根据意大利民防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3月20日统计,意大利单日新增59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627例死亡病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录得的单日死亡病例最高数字。

  截至3月20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47021例,死亡病例累计达到4032例。感染死亡率达到8.5%。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3月20日单日死亡人数达到381人,该大区政府主席Attilio Fontan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中央政府现已同意利用军队加强封锁:“(使用军队的请求)已被采纳。“在整个伦巴第大区,将有114名士兵驻扎”,但这位地方主政官员说,“不幸的是,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数字趋势的变化,数字仍在上升”。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