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山东中小炼厂开工率大幅提升

2020年03月20日 16:18
T中
全国复工面扩大,原油需求增加,加之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山东中小炼厂陆续复产,开工率逐步提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记者 罗国平)国内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原油需求增加,以山东地方炼厂为代表的中小炼化企业逐步复苏。金联创发布数据显示,本周(3月16日至3月20日)山东地方炼厂开工率为48.92%,较2月开工率最低值36.9%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

  金联创3月19日预计,未来一周,山东地方炼厂开工率达50%以上,3月底将升至57%左右。受疫情影响,2月中旬,山东地炼开工率创5年来历史低位。(详见财新网《山东地方炼厂开工率41% 处于5年来历史低位》)而2019年,山东地方炼厂的正常开工率在70%左右。

  据隆众资讯3月18日统计,山东胜星化工昌邑石化神驰石化等8家炼厂已陆续开工;正和石化华星石化万达天弘万通石化计划3月20号左右开工。另据金联创统计,已经于2019年停工的岚桥石化山东海化海右石化,也在复工之列。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