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复星医药押注mRNA新冠疫苗,美国临床试验领跑

2020年03月16日 10:05
T中
复星医药宣布,与德国mRNA平台型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合作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在德国尚处临床前研究阶段,尚未包含在世卫生组织2月底发布的31个疫苗项目中;美国该路径的研发已宣布启动临床试验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疫情防控任务紧迫,相比传统疫苗,mRNA疫苗合成和生产工艺便捷,在递送系统被人体认可的情况下不会引起安全性问题,这些优势使其受到关注。继多家机构进入mRNA技术领域之后,3月15日,复星医药(600196.SH)宣布,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3月13日,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BioNTech签订《许可协议》,BioNTech授权复星医药产业在中国独家开发和商业化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COVID-19疫苗产品。不过,目前该疫苗研发仍在早期阶段,而美国同路径的疫苗研发已有一款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