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BCG:中美贸易摩擦如何影响两国芯片行业?

2020年03月11日 23:00
T中
非美国供应商可以满足中国70%以上的半导体需求,即使在最温和的情形下,美国半导体行业份额将下降8个百分点,收入下滑16%,韩国和中国份额将略微增长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若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升级,美国在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将岌岌可危。“73%的中国芯片需求可以被美国以外的供应商替代。如果中美贸易争端持续或者演变为科技脱钩,美国芯片行业的全球份额将从目前的接近五成下降至三成,进而引发行业螺旋衰退。”全球市场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BCG)在3月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一旦美国失去芯片行业的领先地位,美国公司的竞争力、份额和利润将螺旋下滑。科研投入下降还会影响美国科技和国防产业的进步,它们最终可能要依赖海外芯片厂商”,这份名为《限制与中国贸易将如何结束美国芯片行业的领袖地位》的报告表示。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