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抗疫用药乱象何时了?业界呼吁紧急授权使用制度

2020年02月26日 09:12
T中
防疫需要建立在有序、规范、科学的制度之上,用药也不应脱离法治轨道;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指出,中国目前缺乏药品紧急授权的法律依据

  【财新网】(记者 邸宁)如何科学加快疫情下潜在有效药品的使用?2月25日,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公布一份文件,建议建立突发卫生公共事件药品紧急授权使用制度。

  上述名为《关于建立突发卫生公共事件药品紧急授权使用制度的建议》(下称《建议》)称,目前中国在疫情判别、突发事件应对、药品加速审批等防控体系建设上仍亟待提升应对能力和水平,根据经验,应对重大传染病等疫情缺乏有效治疗药物时,可通过药品紧急使用授权满足临床需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