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2月17日:抗疫中的女性,“最美”背后的伤害

2020年02月18日 08:47
T中
“最美”宣传下,抗疫前线女性的境况和需求能否真正获得重视?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周小童)17日,一则“最美逆行者”的宣传视频引发舆论沸腾:《兰州晨报》一则视频消息称,甘肃省援助湖北的第三批医疗队中,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了15名护理人员,其中14位女性护士出发前集体剃光了头发。镜头前,一只手拎住女护士被粗暴剪落的秀发在胜利式地晃动,被公众质疑消费女性的痛苦,是在行为和精神上施加双重暴力。视频中护士流泪,表情充满不忍,“一刀切”地全体剃光头示众,究竟是出于实际需要,还是过火的宣传做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