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攻克新冠病毒离不开科研,最新进展有哪些

2020年02月15日 19:07
T中
临床救治方案的优化和药物筛选、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疫苗研发、动物模型构建是当前新冠肺炎科技攻关的五个主攻方向,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临床救治方案的优化和药物筛选、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疫苗研发、动物模型构建是当前新冠肺炎科技攻关的五个主攻方向。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了科研最新进展。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在五大主攻方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病毒病原和流行病学方面,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的来源与已知家禽家畜的关系,提出蝙蝠是最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的源头。

  在动物模型方面,成功构建新冠肺炎感染的小鼠、猴子等动物模型,为开展药物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评价提供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