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全球攻坚新冠疫苗,多家中国机构参与竞逐

2020年02月11日 20:38
T中
部分新冠疫苗进入动物试验阶段,但未来市场前景仍不明确

  【财新网】(记者 邸宁 赵今朝 实习记者 曾美雅)新冠疫情爆发至今,疫苗研发进展如何?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部分新冠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动物试验阶段。

  据财新记者了解,2月9日,由中国疾控中心、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和上海生物技术公司斯微生物共同设计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开启动物试验。

  中国疾控中心曾于1月26日对外表示开启疫苗研发,并进行种子毒株筛选,不过,其并未透露本次取得进展的疫苗是否与此前研究相关。中国疾控中心和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均未对疫苗研发情况做出回应。

  此外,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中国疫苗企业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122.SZ,下称智飞生物)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也已经开展实际研究工作,不同剂量的重组蛋白已免疫动物,智飞生物表示,目前进展还比较顺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