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新冠肺炎影响钢材需求 铁矿石后市承压;受中国需求走弱影响 美国原油出口或减少

2020年02月06日 10:14
T中
国家发改委发布区域电网和省级电网输电价格定价规则;有色金属加工行业受疫情影响 企业成本直线上升;中国中铁:中标220亿元PPP项目

  【财新网】

  新冠肺炎影响钢材需求 铁矿石后市承压

  2月5日,能源咨询机构标普普氏(Platts)发布分析文章称,虽然目前巴西的铁矿石供应出现紧张,但中国疲软的需求使铁矿石价格承压。近期另一影响铁矿石供应的因素是,西澳大利亚海岸可能发生热带气旋,而该气旋可能向皮尔巴拉(Pilbara)海岸靠近。西澳大利亚主要的铁矿石装卸港口均位于该海岸。虽然风暴可能致使铁矿石供应更加紧张,但目前铁矿石价格仍在下跌。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由于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不明朗,终端用户的生产活动仍将低迷并可能使用更便宜的铁矿石来减少支出。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