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武汉病毒所陷争议:为何此时宣布申请瑞德西韦新用途专利?

2020年02月05日 17:41
T中
为科学研究成果申请专利无可厚非,但能否获得授权并不确定;在疫情防控上,协调引进海外药物,需要争取更多国际合作和互信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单玉晓 宿慧娴)抗新冠病毒药物有效性仍在验证中,专利角逐已经开始。2月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下称武汉病毒研究所)官网发布消息称,1月21日,已就瑞德西韦“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用途”申报中国发明专利。

  瑞德西韦原为抗埃博拉病毒在研药物,由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研发,为验证其对新冠病毒肺炎治疗的有效性,2月3日起,中日友好医院等机构在武汉疫区开启三期临床试验,试验药物由吉利德公司提供。

  疫情之下,武汉病毒研究所为何抢占先机申请专利?这将对药物未来应用产生何种影响?一时之间,争议不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