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疫情致面板产线建设延期 加剧行业洗牌

2020年02月04日 16:17
T中
新上马的面板项目建设进度受影响,已有项目全面停工;既有产线受疫情影响,预计中国面板产能在2月份会减少10%左右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各地纷纷实施交通管制,工人复工延迟、原材料运输困难。多名面板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面板产业正处结构调整期。疫情已影响新产线建设进度和既有产线产能,势必会加速面板行业洗牌。

  2月4日下午,面板项目华锐光电公关负责人刘茜茜向财新记者透露,现在应政府要求,项目已全面停工,“工期确实受到影响”。

  郑州地方国资和多家民企共同投资的华锐光电一期建设工程,已在2019年9月封顶。该项目计划投产时间为2020年5月,将形成每年120万片液晶面板的产能。财新记者了解,手机厂商百立丰是华锐光电项目的发起者。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